很抱歉!由於您使用的瀏覽器已經過時,微軟已經於2016年停止IE10以下瀏覽器的技術支援,請您務必更新並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認識李博士

李博士的鑑識科學人生

李博士是世界著名刑事鑑識科學家,他在刑事鑑識科學上的新概念和分析方法為現代刑事鑑識科學發展樹立了重要的里程碑。經其偵辦的著名案件包括:甘迺迪總統謀殺案、碎木機碎屍案、辛普森涉嫌殺妻案以及臺灣319槍擊案...等。

李博士將畢生精力貢獻於刑事鑑識工作,由於他的努力與堅持,獲得世界各國著名大學及鑑識專業機構頒發的榮譽學位超過20個,傑出獎項超過800個;李博士協助至少46個國家的執法機關偵查超過8000件案件,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法庭出庭做證1000次以上;曾主辦和講授800多個國際鑑識科學研討會,在專業刊物上發表了超過400篇論文;出版或共同出版書籍40多本,內容包括DNA、指紋、痕跡證據、犯罪現場偵查和重建,每本書均廣受讀者歡迎。

李博士從事犯罪偵查與鑑識工作數十年來,因屢破奇案而被新聞媒體冠上「華人神探」、「物證鑑識大師」、「科學神探」、「世紀神探」、「現代福爾摩斯」、「犯罪剋星」、「刑案現場重建之王」等封號。同時,被美國「亞裔雜誌」選為上個世紀最後10年最具影響力的100名亞裔人士之一。

李博士閱歷豐富、獲獎無數、成就非凡,然而,李博士在演講中常低調地說:「我一輩子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使不可能成為可能」。


李博士的人生信念 - 化不可能為可能